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举行“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2日,北师大“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仪式。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财经处、教育基金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队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老师介绍了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筹备情况,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与助力脱贫攻坚有机融合,通过整合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对口支援共建地优势资源,精心设置两大主题模块,包含六个专项行动。经宣讲动员、项目申报、学部院系审核、校级现场答辩,共遴选174支团队,参与师生共计2150人次,服务地覆盖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和历史学院长孙桉昕同学分别从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的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实践历程与感悟,并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实践的期待。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予实践队旗。

 

 


   仪式最后,李晓兵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十四次团代会胜利召开,迎来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关键历史机遇期。出征在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把握好社会实践这个生动有益的形式和载体,践行总书记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在实践砥砺中感悟历史、铭记历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跟党走的初心,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学与用的统一,以青年视角观察和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教育等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真正读懂国情、练就过硬本领;走进人民群众,通过向榜样学习,感受信仰和志向的力量,感受谋事和创业的艰辛,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校团委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持续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专项实践等重点项目,成果导向鲜明、育人实效明显、品牌影响力显著的实践育人格局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