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开展“流光璀璨 新耀北师大”2019年迎新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早在半个多月前,我校团委就已经正式启动了今年的迎新工作,设立迎新工作专项小组并召开了两次迎新工作专项筹备会议,由校团委宣传部统筹,7家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共同协作,为迎接小鲜肉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上午6时,夜色未褪,晨光熹微,伴着微风,各学生团体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京师广场上布置起自己的摊位,做好了最细致完善的准备,为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营造热情、周到、和谐的入学氛围。

 

 

 

  今年校团委将参与迎新工作的所有学生团体进行统筹安排,将“流光璀璨 新耀北师大”定为迎新总主题,以活泼新颖的宣传与活动形式开展各项迎新工作。迎新工作以增强互动与服务为主旨,搭建多样化的媒体宣传平台,设置全方位的引导与咨询服务,为新生提供了各类开学礼物与合影背景墙,营造温馨与活泼相结合的活动氛围。

 

 

  迎新活动分为主迎新互动区与学生组织迎新区,各区域都是师兄师姐们精心设计与准备的活动内容,为了迎接这一批小鲜肉们,各学生组织可都是费尽心力,尽一切努力给新生们最好的入学服务与体验。

  接下来,赶紧跟着团团一起看看团委今年迎新都有哪些有趣的活动,一起感受下师兄师姐们的暖心、爱心和贴心吧!

  首先来带大家看看我们人气爆棚的主宣传互动区,“流光璀璨 新耀北师大”的主宣传板成为了众多新生与家长的合影背景。主宣传板的设计风格庄重大气、活泼生动,主体有“流光璀璨 新耀北师大”9个大字,下方有“Start a Brand New Journey at BNU”的英文字样,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愿,此外,还带有众多北师大特色标志,充满了青春朝气。

 

 

  为了给新生留下入学第一天的珍贵回忆,青年媒体中心在主宣传互动区,开展了免费拍立得约拍活动。每一名新生都有免费获得一张拍立得照片的新生福利,现场拍照,即刻领取照片。照片记录下新生第一天报到时的青涩模样,让刚踏进校园的萌新宝宝们,可以珍藏属于自己的第一份北师大记忆!

 

 

  为了增加和新生的互动,拍照现场还放置了“青春北师 因你精彩”的立体空心塑料字模,每一位约拍了拍立得照片的同学都可以亲手向字模中投入一个彩色球。随着新生们络绎不绝地前来参与拍立得约拍活动,并不断向字模中投入小球,彩色球逐渐填满空心字模。原先透明的塑料字模变得五彩缤纷,斑斓夺目,在金色的阳光下闪烁着光泽,和“流光璀璨 新耀北师大”的迎新主题相呼应。

 

 

 

  青年媒体中心还特意在拍立得互动区域放置了多块彩色泡沫手拿板,作为拍照道具供新生使用。手拿板上的语句,有的热情真挚地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周年的美好祝愿;有的化用网络用语,幽默俏皮、风趣诙谐;有的贴近新生的兴趣点和语言风格,巧妙表达了新生和家长的入学心情。新生在拍立得拍照互动时自由挑选喜欢的道具牌,使拍立得活动更受欢迎。

 

 

 

  拍立得互动区域从上午7:30开始就人气爆棚,想要拍照的同学和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待拍照。700多名新生及家长手拿道具牌与主宣传板合影,共同记录下这份开学第一天的珍贵回忆。

  一张张青春又腼腆的面孔,洋溢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

 

 

  小萌新们从今天开始就要异地求学,和爸妈分离啦!家长们表面上云淡风轻,心中却满是不舍,忍不住想要为孩子多提一会儿行李。

 

 

  和小伙伴一起拍照,大学四年一起学习和生活,和睦友爱,共同进步哦!

 

 

  留学生小哥哥小姐姐也来报到啦,中文超溜的哟。

 

 

  报到的新生中,有的是一家三口,全家人其乐融融,一起送新生入学;有的是和小伙伴结伴前来,大学四年共同进步,互相之间请多关照;还有的留学生同学,满怀期待,终于可以来中国学中文啦。留学生数量的增加,体现了北师大近年来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看了主宣传区热火朝天的互动活动,团团再带大家一起去各学生团体看看,他们都有哪些精彩有趣的活动呢?

  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今年也为迎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校会组织了一百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到迎新的准备活动与服务工作之中,为萌新们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开学大礼包,其中包括涵盖衣食住行学各大方面生活指南的《新生宝典》、校园地图、小书签、生活日用品等诸多实用物品。今年校会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指纹树”,邀请新生在迎新喷绘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小小印记。校学生会吉祥物“炬炬”也在迎新现场为新生送上祝福。

 

 

  研究生会设置了服务区和互动区。在服务区,设立迎新咨询站,为新生们现场赠送研究生入学指南、三维立体校园地图、入学纪念机票,以及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便捷咨询志愿服务,并通过展板、折页以及电视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广大新生介绍和展示校研会风采。互动区主要以三项活动为主线:第一,新生可通过转动“BNUer 你是我的小幸运”主题幸运大转盘,随机获得古风帆布袋、音乐明信片、尺子便利贴等研会特制迎新文创产品,来来往往的新生积极参与其中,好生热闹;第二,对新生进行视频采访,新生们留下了一张张笑脸与对自己未来师大生活的美好期望;第三,为新生留下宝贵记忆,迎新喷绘,朋友圈互动拍照留念板、手持板、拍立得为新生们记录了他们初入师大的青春时刻。

 

 

  学生团体联合会向新生发放了《学生社团攻略》和学联简介折页,新生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并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同时,在迎新现场,南山诗社、相声协会、木铎手语社、漫有引力动漫社、民族民间体育社团和吉他协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青春洋溢,活力无限,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的魅力。

 

 

  北师大广播台在京师广场东侧搭起了迎新的棚子,在五点半的天光里温柔等待着新生们。一千份广播台迎新大礼包在桌上摆得整整齐齐,精美的绿色袋子里装着三张“BNU”明信片和一个Q版木铎钥匙扣。从六点开始,新生们陆续走进师大校园,经过广播台的宣传位,接收到师兄师姐们热情的问候和祝福。

 

 

  北师青年报社通过迎新背景板拍照,发放新生大礼包,迎新街采以及新生行李箱大揭秘等活动迎接19级新生们的到来。

  北师青年报社的工作人员为新生以及家长们介绍了北师青年报社基本情况,并且积极引导现场的迎新生拍照活动。工作人员指导新生扫码关注北师青年报社微信公众号,为其发放新生大礼包。北小青们在广场上进行简单的随机街采,深入宿舍楼,通过新生们的行李箱,挖掘背后的故事与梦想。

 

 

  清晨七点,大学生艺术团便开启了一天的迎新演出,节目高潮迭起,观众纷纷叫好:交响管乐团极具节奏感的演出《Uptown Funk》令人不禁随之律动起来;雪花合唱团空灵的歌声配合《大鱼》优美的旋律,营造出梦幻般的氛围;街舞社、健美操协会热情四射的演出、武术协会、舞蹈团精湛的动作。最后管乐团合唱团国庆70周年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为大家点新学期迎来了新篇章!

 

 

  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这次的迎新,各中心和部门积极地完成了前期的筹备工作。迎新用的小纸袋和气球在阳光下散发着温暖的气息,天也蓝的刚刚好。新生们也慢慢来到了京师广场报到。大家在迎新中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介绍白鸽青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来到团委直属学生团体迎新接待处,亲切询问今年的迎新情况。各直属学生团体同学向校领导展示了各自精彩的迎新活动。最后,老师们对今年的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和大家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