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员青年代表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 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2

  10月1日上午10点,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化学楼第一教室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各学部院系团员青年代表共116人参与本次活动。

 

 

 

 

 

  团员青年在教室认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仔细记录心得体会。在热烈的庆祝盛典中,北师大团员青年深感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昌盛,爱国热忱滚滚于心。

  各学部院系也分别组织同学观看了直播。

 

 

 

 

 

  观看结束后,团员青年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心得,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热爱和真诚的祝愿,以及担当时代使命的决心。

 

 

  10月1日下午12点50分,校团委在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高超、历史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小溪,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以及研究生支教团青年代表共59人参与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高超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一段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她表示,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时代青年应该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作为师大的一份子,应该担当起一代人的使命,发一份光和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高超发言

 

  历史学院团委书记胡小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信心、传承、骄傲”三方面谈了自己观看阅兵后的感受。她号召团员青年们从这次的阅兵和群众游行中,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到更深刻的精神力量,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当中,将爱国落实到每个人点滴的生活之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学院团委书记胡小溪发言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代表王华鹏谈到,作为团委的学生干部,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一己之躯融入到中国伟大征程的滚滚洪流之中,生命才可以开出炫丽之花。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代表王华鹏发言

 

  校学生会代表毛淇玮认为,“走自己的路”是理解新中国奋斗历程的一把钥匙。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从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将接过前辈的火炬,继续为新中国而奔跑。

 

校学生会代表毛淇玮发言

 

  校研究生会代表张宏途谈到,在新时代下,青年应当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交给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练就过硬的本领,通过不断地奋斗,报效祖国。校研究生会要始终坚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立足本位,踏实做好学生工作,要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

 

校研究生会代表张宏途发言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白鸽表示,作为支教团的一员,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全国项目办、服务地项目办、服务学校和北师大的各项规定,服从相关单位的管理,持续提升教学能力,重视师风师德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及扶贫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白鸽发言

 

  青年团校代表段婷波结合青年团校的工作实际,提出北师大青年团校要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品学兼优、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作为北师大学子,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化最新成果,努力成为具有高度理论自觉、扎实专业学识,鲜明实践品格、奋进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榜样。

 

青年团校代表段婷波发言

 

  北师青年代表牛奕苏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提升思想工作水平。她结合北师青年的工作经历,谈到在团的宣传工作中,应在提升自我理论水平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媒介对广大的团员青年进行思想引导。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将党的“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而且要善于观察青年学生、善于服务青年学生,通过打造精品宣传文化产品引导青年学生。

 

北师青年代表牛奕苏发言


 
  最后,校团委负责人通过两个关键词“凝心”和“聚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庆典中的群众方阵非常全面立体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此外,他还讲述了参加师大国庆任务的同学的一些经历,包括家中突遭变故却仍然坚持在岗位上的志愿者,带着伤痛坚持训练的同学,等等。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培养深厚的爱国情感,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我们的祖国和民族实实在在地做出一份贡献。

 

校团委负责人发言


 
  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群团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鼓励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