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9日,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北京站)”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说明会汇集了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72所世界知名大学及7个国家的驻华使馆,为中国高校学生提供了赴境外高校的研究生项目及各类奖学金的最新信息。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了说明会。来自中国高校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1 在主会场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
 
    本次说明会中,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各学部、院系的118名志愿者服务在主会场、讲座室、出入口、茶歇区、广播台等七个岗位,蓝色的短袖成为了会议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议主会场为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主场地,以一对一咨询与专场宣讲会形式为主,各高校代表就学科设置、专业优势、招生政策、奖学金信息等结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向到场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场地的78名志愿者协助组委会维持现场秩序,为参会嘉宾提供帮助,引导学生有序咨询。
 

图2 主会场曼彻斯特大学展位

 
 
图3 主会场阿尔伯塔大学展位

 
 
图4 广播台的志愿者在整理稿件
 
    同时,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等10余所机构及高校开展了专题讲座。负责邱季端136会议室和敬文讲堂岗位的10名志愿者协助讲座主持人维持秩序,引导学生有序入场。
 
 
图5 讲座室志愿者与外方代表合影
 
   出入口的8名志愿者坚守在室外维持入场秩序,为入场学生检票、分发观展资料;茶歇区的3名志愿者引导参会嘉宾用餐,维持秩序;机动组的15名志愿者随时待命,及时为组委会和参会嘉宾提供帮助。​


图6 志愿者与奥克兰理工大学参会嘉宾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曾于2009年承办过第一届研究生信息说明会,时隔十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再次承办“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有幸以会议志愿服务者的身份参与到此次说明会中,志愿者们也报以了极大的热情,投入了百分之百的专注,正如他们自己所说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向外方代表展现师大学子的风采,闪烁着自己的光芒!
 
 
图7 会议志愿者于喷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