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8日晚,“传承师大红色基因,同心奋进七十梦圆”——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校23个学部院系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北师大广场合唱团的近1500名学生参加比赛,现场近600名师生观看比赛。

  
 

  原总政歌舞团合唱团男高音声部声部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男高音歌唱家王治栋,北京青年合唱团指挥、北京阿卡贝拉联盟理事长邢姗姗,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生合唱团常任指挥孙毅,中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李宏,旅意男高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张艺耀等五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栉风沐雨·一往无前”“风雨同舟·披荆斩棘”“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篇章共24首合唱曲目,以时间为线索,通过一首首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歌曲讴歌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精心制作的篇章纪录片将近代百年的党史、国史、校史交融在一起,展现了一幅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壮丽的宏伟画卷。全场压轴节目是由今年我校参加国庆活动的合唱团同学带来的合唱曲目,激昂熟悉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比赛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结合院系参赛组织得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等5个学部院系荣获一等奖、历史学院等7个学部院系荣获二等奖、物理学系等10个学部院系荣获三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嘉宁等三名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北京师范大学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北师大爱国师生在“一二·九”运动中的壮举已被历史所永恒铭记,当代北师大青年必将传承北师大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在新时代谱写出一曲曲激昂奋进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