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京珠两地团学骨干共赴延安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北师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3月18至19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珠海园区近70名团学骨干共赴延安,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111.png


 本次活动中,学员们模拟三五九旅建制,在互动中体验党在革命岁月的建军历程;聆听专题讲座,在讲解中认识延安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瞻仰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在行走中探寻生动的革命历史;学唱抗大校歌,在歌声中感悟革命先辈的拳拳赤子之心;学习陕西腰鼓与花扇,在舞动中体会延安传统民俗文化;分组动手制作午餐和晚餐,在劳动中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延安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热烈而深沉。汗水和热血铸就的英魂深深刻写进这座城市的记忆,也刻在了每一位学员的心头。


下载(1).jpg


 红色学习手牵手,京珠两地心连心。京珠两地团学骨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行促学、以行促干、以行增效,紧跟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增进京珠两地团学工作合作交流”主题,积极展开讨论、交换意见,最终形成涵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宣传工作等八个方面内容的工作调研报告,为京珠两地团学工作协同推进提供支撑、贡献力量。群山环抱之间,黄土高原之上,京珠两地师大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伟大延安精神,将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生动宣讲,以青年之声讲好延安故事,以实际行动做好红色基因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承者。


88.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的北师大青年,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