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1.png

  

  4月14日中午,校团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对照程建平书记、焦扬组长在学校动员大会的讲话,落实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校团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同时,制定《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在会上进行讨论。校团委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校团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做到“四个结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持续提升团学骨干的精神素养、能力建设和斗争本领,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团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对学校中心工作的大局贡献度。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校团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重点安排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五个目标”,着力解决“六大问题”,系统全面推进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全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思想动态调研,着力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积极研判学生思想动态,提升我校共青团战线的理论研究能力和工作实效。要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本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问题和师生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办实事,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今年将召开的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梳理北师大共青团开展青年工作的经验做法,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利用好网站、团属青年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北师大共青团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党员、青年团员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导向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就校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与专题调研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逐一就上述方案提出并交流意见。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