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会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1

 3月18日晚,校团委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会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学习。校团委专兼职团干、直属学生组织(团体)学生骨干、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25人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校团委青年发展研究中心邱宇垚同学主持。


11(1).png

 

  首先,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朱龙奕同学作《如何理解“三新一高”》主题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者的辩证统一关系。


22(1).png


 之后,社团工作部李海婷同学作《关注心理健康社会支持 正视心灵成长发展需求》主题分享,李海婷从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引入,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疫情后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的提案》的有关内容,并介绍了现在的学校心理健康支持体系,包括团辅活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等。


33(1).png

  

 最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曹宇阳同学作《把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融入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分享,她提到可以借助融媒体,采用实践育人的形式,打造思政课堂,以青年人感兴趣、受触动、能理解的方式,将新时代十年发展的生动历史作为养料,厚植爱国主义之根。


44(1).png


 本次集体学习,大家就所作的主题分享积极讨论,并谈到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我对于本次集体学习中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内容也感触颇深。现今,部分青少年得到的同辈支持相对减弱,焦虑、抑郁等情绪频发,共青团中央提交的提案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支持不足的问题,也是对实操难题的切实回应。作为一名北师大的青年学生,在学校里,我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于我们心理健康的关怀,不论是在思想动态调研中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变化的关注,还是热线支持、外场活动、心理咨询等实际举措,都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以及作为社会化主体之一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与积极作为。

——青年发展研究中心 张池


 广大青年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梦想指明了方向,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了更多出彩的机会。广大青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参与者。广大青年应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握历史机遇,热烈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劳育中心 刘娜


 曹宇阳同学的分享令我十分动容。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国家近10年以来的伟大变革,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践行爱国主义的精彩展示,也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把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全面融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仅丰富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更是引领青少年以理想照亮航程,听党话、跟党走,做“眼中有光”的新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和同学们一起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巩固双一流建设成果、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重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唯助力优秀青年才有中华之盛世!

             ——青年美育中心 李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