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大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出席大会开幕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教务部、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校工会等校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学工负责人,清华大学等20余所首都高校团委负责同志,曾经在北师大共青团岗位上工作过的同志和团代会正式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等50余所全国各兄弟高校的贺信。

 

 

大会副秘书长李习文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同志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在大会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校内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打牢组织基础,切实做到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共青团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学校共青团切实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充分发挥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发展。

 

北京市团委书记熊卓致辞

 

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代表上级团组织在大会开幕会上致辞。他指出,自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们高质量的完成了奥运会、园博会、APEC会议、一带一路论坛、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等重大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北京师范大学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努力锻造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四是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同志致辞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致辞。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根基,以高层次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以大学生素质拓展实践和创新人才培养为抓手,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骨干,开创了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北师大共青团在推动高校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实践对兄弟高校共青团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同志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代表工会、教代会致辞。他表示工会和共青团都是党的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职工和青年群众的桥梁与纽带,长期以来,我校工会和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光荣使命和共同事业,充分发挥着各自优势,在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和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过程中,共同为团结全校师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和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做出了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于小雷同志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于小雷代表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指出北师大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改革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构建了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百千万实践育人工程、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双创三赛育人工程和校园文化品牌塑造工程为主体的共青团工作格局,形成了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青年成长服务与校园文化发展成果竞相绽放的生动局面,为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

报告对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下一阶段,北师大共青团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育人和活动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的体制机制创新和基层组织活力提升,矢志不移地做好团员青年的成长服务工作,不忘初心、正本清源,全面从严治团。

 

在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积极对共青团未来工作发展建言献策,随后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分团会议

 

23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总监票人谢羚同志主持选举

 

投票环节有序进行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主持人向大会宣布了第十四届团委委员当选结果,以及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总监票人谢羚同志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大会副秘书长孙宏业同志宣读《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肩负着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历史责任,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更是新时代筑梦征程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他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人生道路前进的方向;二是要始终与学校发展同生共赢,让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三是要始终与团员青年同心同行,让改革奋进的的共青团组织成为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通达桥梁。

 

校党委李晓兵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号召,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部院系以及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事业的夺目篇章!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