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师大共青团关于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大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5

各院系级团委、学生会组织,各直属学生团体、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推动北师大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即日起面向全校共青团员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大讨论。


一、时间

2023年11月-12月


二、任务

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将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大讨论作为深入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紧密围绕“何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团员何为”两个问题展开讨论,并把讨论成果转化为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行动,引领北师大学子切实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


三、内容

12月底前,各团支部结合专题4“挺膺担当”理论学习,组织团员至少参加一次以“何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团员何为”为主题的讨论活动,紧扣团章、团史和学校发展改革大局,进一步明确团员权利和义务,激发建功立业。


四、有关要求

各院系级团委要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和学习安排,有针对性地制定讨论计划,注重加强对基层团支部的指导和支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

各级团组织要广泛组织动员,鼓励更多团员青年参与讨论活动并形成“增强团员意识”讨论学习心得。各团支部要将团员青年的优秀学习心得及团支部讨论成果总结提交院系级团委。各院系级团委要认真汇总并总结凝练本单位讨论成果,于12月底前将本单位优秀学习心得、团支部总结材料、院系团委总结材料打包发送至校团委。(团员学习心得、团支部总结材料、院系团委总结材料模版及命名规范见附件)


联系人:古宇飞

联系电话:010-58805250

材料报送邮箱:bnuxtwxcb@126.com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11月15日       


附件1:团员青年学习心得模版

附件2:团支部总结材料模版

附件3:院系级团委总结材料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