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9

各院系级团委: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巍巍师大,历久弥新。2022年9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校庆期间,学校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为保证校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本着人人参与、人人共庆的校庆原则,充分展现北师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广大学子的主人翁精神,按照校庆整体工作安排,特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校庆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与工作时间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博研究生,首批计划招募200人。珠海校区志愿者招聘另行通知。

  大部分志愿者集中工作时间为2022年8月20日-9月10日,个别志愿者需在7月20日-9月10日开展志愿工作。工作时间含集中培训时间,具体工作时间将根据校庆活动安排变化进行调整。

  

  二、 志愿者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家国情怀,自觉践行志愿精神。

  3.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身心健康,有艰苦奋斗精神,适应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

  5.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半年及以上专职中小学教育实习经历、在校期间代表学校及个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 岗位及工作内容

  根据校庆活动方案安排,志愿者岗位与工作内容如下(具体岗位类别和工作内容将根据疫情及校庆活动变化调整): 

  (一)综合协调组

  负责校庆期间与校外各单位、校内各行政部门、学部院系、校区之间的工作协调、办公文秘、资料整理、人员调配等。

  (二)联络接待组

  负责校庆期间一对一嘉宾、校友联络、接送站、陪同校园引导、活动协调等工作。

  (三)校庆宣传组

  负责校庆期间对接校庆宣传部门开展校庆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的文案策划、宣传报道、摄影摄像、信息采集、简报编辑等工作。

  (四)会议庆典组

  负责校庆庆典大会等大型会议的前期筹备、会议期间的接待签到、场地布置、秩序维护、引导疏散等服务工作。

  (五)疫情防控组

  负责配合学校医务部门开展核酸筛查、防疫检查、防疫物资调配、发放、防疫通知发布等工作。

  (六)后勤保障组

  负责校庆期间各项物资设备统筹、管理、调度、分配以及协助进行校园环境与安全检查、交通疏导、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等工作。

  

  四、 报名与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填写《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详见附件1),6月15日(星期三)前报送至院系级团委。

  2.院系初审:各院系级团委结合报名学生日常表现与政治审查情况对报名人进行初审。完成院系初审和推荐排序后,以学部院系为单位将附件2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于6月20日(星期一)前发送至邮箱:xtw@bnu.edu.cn。

  3.校级复审:校庆办、校团委将根据各院系级团委的推荐意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面试,充分考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经历、工作技能、岗位意向等,于6月30日前将通过复审的志愿者名单分配到各校庆工作组。

  4.确定最终名单:校庆办及各校庆工作组联合确定志愿者人选并通知录用,未入选者在后续工作过程中按需优先补录。预计7月中旬左右,完成校庆志愿者全部选拔工作。

  

  五、 激励表彰

  入选且积极圆满完成校庆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可获以下激励表彰:

  (一)工作鉴定:将为所有校庆志愿者颁发聘书并在志愿服务结束后为志愿者出具工作鉴定意见和志愿服务证明。

  (二)物资保障:在校庆服务工作期间,学校将统一为校庆志愿者配发120周年校庆专属志愿服务证件、志愿者服装等保障物资。志愿服务结束后可获赠校庆主题纪念品。

  (三)时长认证:原则上按照实际服务时长对志愿者进行志愿工时认证,核实信息后将在“志愿北京”平台统一完成志愿服务时长录入。

  (四) 宣传表彰:对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拟于校庆结束后组织志愿者表彰工作。

  

  联系人:

  校庆办 张铭   电话:18612118288,010-58806810

  校团委 罗振男  电话:010-58806039 邮箱:lz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6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