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师党发〔2020〕23号),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将于近期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注册工作与北京共青团系统社团注册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生社团注册工作
  (一)学生社团注册登记条件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学生社团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注册登记: 
  1.在申请注册时弄虚作假的; 
  2.参加学生社团人数长期不足30人的; 
  3.学生社团负责人受到党纪、校纪或团纪处分且没有解除的;
  4.年审不合格且整改不力的; 
  5.全体成员大会决议解散的;
  6.在同一校区已有性质相同或相似的学生社团的; 
  7.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涉及宗教文化的,具有“同民族会”“同乡会”等民族排他性质或地区排他性质的,不适宜学生健康成长的; 
  8.跨地跨校联合成立的,具有盈利性质的,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校外机构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性质的; 
  9.其他不宜继续注册登记的。
  (二)学生社团注册材料初审
  学生社团按照要求填写“社团注册所需表格”(附件1),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或业务指导单位审核。
  1.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学期注册登记表(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
  2.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宣传媒体平台登记备案表
  3.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宣传用品登记备案表
  4.社团全员信息统计表
  5.工作总结
  6.工作计划
  7.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学期注册登记表(业务指导单位非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
  注:上一学年新注册成立的学生社团无需上交工作总结。
  (三)学生社团注册材料提交
  1. 纸质版材料提交(即日起至3月6日)
  3月6日17:00前,各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工作人员及业务指导单位社团工作负责人将学生社团注册纸质版材料按照如上顺序装订好或放入同一文件夹,提交至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办公室(学十六南侧110办公室,工作时间为工作日10:00-11:30;14:00-17:00)。
  注:材料中的指导老师意见、老师工号、签字盖章(除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盖章处之外)等务必齐全,缺一不可。签章核对可参考附件1中的社团注册所需表格填写提示。请将材料装订或放入同一文件夹内,避免材料丢失。其中,《社团全员信息统计表》如有更新,可于3月10日前再次提交确认。
  2. 电子版材料提交(即日起至3月6日)
  3月6日17:00前,各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工作人员及业务指导单位社团工作负责人将本单位的学生社团注册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bnuxtwstb@126.com(压缩包命名格式:社团编号+学生社团名称+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注册材料)。
  (四)学生社团注册材料复核与反馈
  社团工作部将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审核注册材料。拟于3月10日将审核结果反馈给各学生社团。

 

  二、北京共青团系统社团注册工作
  请各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工作人员及业务指导单位社团工作负责人于3月6日17:00前,指导社团根据《北京共青团社团功能PC端使用指引》(附件2)和“社团注册码”完成北京共青团系统社团注册。社团注册码将在通知发布后提供给社长。
 
  注意:本学期注册工作包括学生社团注册材料提交和北京共青团系统注册两部分。 社团注册材料审核通过,并完成北京共青团系统线上注册,则本学期注册成功,可正常开展社团工作。未注册成功的社团,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执行。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2023年2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