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各院系级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共青团中央《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招生计划》文件精神,现开展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推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高校班由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主要招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读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中表现突出,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道德品质和群众基础的青年学生骨干。


  二、选拔标准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18至35周岁的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3.个人工作学习实绩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原则上应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4.北京校区全日制在校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为非2023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3年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在校学生。
  5.未出现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中青办发〔2023〕2号)第四章第十四条所列行为(见附件1)。  


  三、选拔程序
  学员选拔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选拔。其中,比选择优包括笔试、综合面试、个人业绩评价等环节。组织考察将深入人选所在院系了解日常表现情况和群众基础,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取。同时,参与选拔的学员还需提交一份微宣讲视频和一份社会热点观测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2),将作为考察的重要依据。最终,我校拟选拔1名推荐人选并予以公示。

 

  四、工作要求
  经过多年实践,“青马工程”已经成为共青团重要的品牌工作,为党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各院系级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推荐上来。各院系至多推荐1名优秀学生(也可不推荐),于3月1日(周三)晚20:00前将学员登记表电子版和院系级党组织盖章后的扫描件(附件3)、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社会热点观测报告(WORD格式)和微宣讲视频(MP4格式)报送至xtw@bnu.edu.cn。为保证工作进度,过时不再接收申报材料,请予以理解。

 

  联系人:谢羚 李心宇
  联系电话:010-58802178
  联系邮箱:xtw@bnu.edu.cn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