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擦亮弘扬雷锋精神的青春印记”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现举办“擦亮弘扬雷锋精神的青春印记”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征文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教职工及毕业校友

 

  二、主题内容
  以“擦亮弘扬雷锋精神的青春印记”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以讲述北师大人的志愿服务故事为载体,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在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中展示新时代志愿者风采,激发青春报国豪情,点亮永葆青春的时代记忆。

 

  三、活动形式
  (一)文章要求
  1.题目自拟,篇幅在3000字以内。
  2.内容紧扣主题,语言流畅。
  3.来稿必须为原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4.本次征文分【大型赛会回忆】、【校园志愿时刻】、【支教扶贫经历】、【宣传科普讲解】、【绿色环境保护】、【助老助残助弱】等六大组别,分【在校生赛道】、【教职工赛道】与【毕业校友赛道】三大赛道,不同组别不同赛道分开评选。


  (二)投稿方式
  1.请于3月19日24:00前提交参赛文章,来稿文件须按照“【组别】+【赛道】+【姓名】+【征文题目】”的统一格式命名提交,并在文末附个人信息(提交模版见附件1)。同时,为便于展示和宣传,请上传至少一张作者个人志愿服务照片(jpg格式),照片命名格式“姓名-时间-事件简要阐述”(如:张三-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

  2.稿件及照片打包提交至邮箱:bnubaige@163.com

  3.同一作者可提交同一赛道或不同赛道的多篇文章。
 

  (三)评选办法
  1.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候选作品,确定优秀作品。
  2.优秀作品后续将在“青春北师”、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按照六大组别和三大赛道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作者发放奖品,优秀作品后续将收录至北京师范大学志愿服务活动文集。 

 

  四、日程安排
  1.作品提交:即日起-3月19日
  2.组织评审:3月19日-3月31日
  3.结果公布:4月初

 

  五、负责单位
  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
  联系人及电话:
  罗老师  58806039  bnushsjyzyfw@163.com

 

  附件1:作品独创性和授权使用承诺书+作品模板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工会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2023年3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