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年度考核暨优秀学生社团和十佳社长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4

为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师党发〔2020〕23号)精神,引导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鼓励学生社团骨干全心全意为社团发展服务,激发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内生动力,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将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年度考核暨优秀学生社团和十佳社长的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基本要求

(一)考核对象

1.学生社团年度考核对象

所有在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均需参与年度考核。未按时提交材料的学生社团将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处理。

2.“优秀学生社团”和“十佳社长”评选对象

参评社团或者学生社长应满足“优秀学生社团”和“十佳社长”基本要求并在当年度年审考核中达到基本考核标准。

(二)参评“优秀学生社团”和“十佳社长”基本要求

1.学生社团正式注册成立须满1年以上。

2.学生社团须在参评年度的历次注册、年度考核、社团专项督查中均按规定完成相关手续,没有违纪违规记录。学生社团在社团专项督查工作中获评“合格”及以上。

3.学生社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团委具体指导下,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

4.学生社团及其成员必须依据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社团章程开展活动,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

5.社团社长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政治立场鲜明,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评社长必须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参评学年未受到任何处分;在业务指导单位和校团委指导下对社团进行规范管理;组织举办所在学生社团的各种活动并对活动负责;管理并定期公示所在学生社团的财务;在业务指导单位和社团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服务社员的意识和能力较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威信。

6.参评的学生社团应按时主动向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提出参评申请,并提交相应的申报材料,超过期限不提交申报材料的,将视为弃权处理;参评社长需在社团任职满一年且完成任期内所有工作,并在任期后的第一学年主动向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提出参评申请、提交相应的学年工作总结,超过期限或不提交申报材料的,将视为弃权处理。


二、提交材料

(一)学生社团年度考核材料(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7日17:00)

1.电子版材料

(1)参考【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年度考核暨“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办法》,进行材料准备。认真填写【附件二】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年度学生社团考核表自评部分、【附件三】学生社团年度考核及“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材料,包括学生社团学年总结、学生社团章程(共3份文件)压缩打包命名为“2022-2023年度学生社团考核+学生社团编号+学生社团名称”。

(2)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收齐本业务指导单位下属的所有学生社团的材料并审核无误,完成院系级社团工作部评分后,将所有材料一起压缩打包命名为“XX学院+X个社团+2022-2023年度学生社团考核”,发送至bnuxtwstb@126.com;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将材料自查无误后提交发送至bnuxtwstb@126.com。

2.纸质版材料

请在值班时间(工作日10:00-11:30;14:00-17:00)将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年度学生社团考核表(含自评分数和院系社工部评分)、学生社团学年总结、学生社团章程(共3分文件),完成签章认证后交至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办公室(学十六南侧一层110办公室)。其中,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由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进行初审、按照社团编号顺序整理装订后统一提交,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自查无误后自行提交材料。

(二)优秀学生社团(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7日17:00)

1.电子版材料

参考【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年度考核暨“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办法》、【附件二】《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年度学生社团考核表》,进行材料准备,认真填写【附件三】《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申请表》,并准备答辩PPT(共2份文件),压缩打包命名为“2022-2023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学生社团编号+学生社团名称”

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收齐本业务指导单位下属的所有申报“优秀学生社团”的学生社团的材料并审核无误后,一起压缩打包命名为“XX学院+X个社团+2022-2023年度优秀社团”,发送至bnuxtwstb@126.com;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将材料自查无误后提交发送至bnuxtwstb@126.com。

2.纸质版材料

请在值班时间(工作日10:00-11:30;14:00-17:00)将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申请表(共1份文件)签章认证后交至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办公室(学十六南侧一层110办公室)。其中,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由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进行初审、按照社团编号顺序整理装订后统一提交,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自查无误后自行提交材料。

(三)十佳社长(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7日17:00)

1.电子版材料

参考【附件四】《北京师范大学 “十佳社长”评选办法》、【附件五】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年度十佳社长考核表,进行材料准备,认真填写【附件六】《“十佳社长”评选材料》,包括十佳社长评选申请表、十佳社长学业成绩证明、政审材料证明、同答辩PPT(共4份文件),压缩打包命名为“2022-2023十佳社长+姓名+学生社团编号+学生社团名称”。其中,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由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统一提交发送至bnuxtwstb@126.com,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自查无误后自行将材料提交发送至bnuxtwstb@126.com。

2.纸质版材料

请在值班时间(工作日10:00-11:30;14:00-17:00)将十佳社长申请表、学业成绩证明、政审材料证明(共3份文件)签章认证后交至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办公室(学十六南侧一层110办公室)。其中,业务指导单位为学部院系的学生社团提交至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由院系级团委社团工作部进行初审、按照社团编号顺序整理装订后统一提交,业务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学生社团自查无误后自行提交材料。


三、注意事项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下午17:00,逾期不可补交。材料提交后,不可修改。

2.请在办公室值班时间(工作日10:00-11:30;14:00-17:00)提交纸质材料。

3.答辩时间(不包含学生社团视频展示)为6分钟,请照此准备相关材料。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柯彤、杨茂鑫

联系电话:010-58804234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2023年10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