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各院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生思辨能力,辅助学风建设,共话热点,投身社会思考,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拟定于2023年11月至12月期间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一)参赛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本年度在校研究生

(二)比赛赛制与规则

本次大赛采取直接晋级的淘汰赛赛制,共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全部报名的队伍抽签组成对战,单场得票低者淘汰。

赛制说明详见附件1。


二、赛前准备

(一)组队报名阶段

1.各院系可独自报名或组成联队报名,每个院系仅限报名1支队伍。每支队伍确定首发阵容4人,替补阵容人数不限,但全体参赛人员均须填写报名表中的有关信息,非报名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另从全体参赛队员中设1名队长负责对接比赛相关事宜。

2.请将报名表(见附件2)于10月26日18:00之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校研究生会文化交流部公邮xyjshwhjlb2023@163.com,同时发送1张队伍成员合影及1句参赛宣言,用于辩手风采展示推送的制作。邮件主题注明:院系名称-第十八届“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报名材料。

(二)赛前说明会

赛前说明会将于10月20日中午12: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请有意向参加本届辩论赛的院系至少委派1名负责同学参会。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冠军、亚军各1队,季军2队;

单场比赛设单场最佳辩手1名;决赛中选出决赛最佳辩手1名;

全部参赛队伍参与“最佳组织奖”的评选,由主办方根据各队伍参赛情况决定。


四、比赛说明

本次赛事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所有。各辩论队如有任何异议,请在10月23日18:00前以书面形式(加盖各院系公章)交至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学16楼南侧一层108办公室),逾期视为默认。


联系人:

李悦欣  电话:13704135058

胡雨轩  电话:13102143133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10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