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北师

“以文会友,似燕归来”——第五届“燕归来”传统文化季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提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学生团体联合会于4月——6月依托各学部院系、传统文化类社团举办了“燕归来”传统文化节活动,打造了首届“燕归来”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5月14日晚7点,20支学部院系代表和17支学生社团代表队,共148名学生参加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初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教育学部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武侠奇幻文化研究学社代表队、章黄国学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5月19日晚,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四支队伍以文会友,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综合素养大比拼、中国汉字听写、中国成语精彩、中国诗词吟诵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章黄国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展现了参赛选手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

 

 


        决赛过程中,传统文化类社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卓绝的节目,在缓解紧张的比赛气氛的同时,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燕归来传统文化季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思美人》古典诗词吟诵、《贞观长歌文成公主传》汉服展演、“琴与剑说”武术民乐专场、《红楼梦》读书会等27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累计覆盖学生达5000余人。传统文化类社团充分发挥了“学生第二课堂”的作用,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融入学生生活,进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厚植文化自信。

校团委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