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文化 “平安校园,和谐师大“我校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努力形成平安校园人人有责、平安校园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由校保卫处和校团委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11月21日晚落下帷幕。经过了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四个院系——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新闻传播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教育学院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2016年11月21日晚7:00, 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学生活动中心准时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活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系的近8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一站到底环节、自由阐释环节。比赛开始后,各部院系选手都表现镇定自若,顺利做答。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尤其引人注目,两队得分高下难分。
 

参赛团队各展风采





现场氛围热烈,团队们积极作答

现场观众加油助威

为了进一步将氛围推向高潮,给比赛增添趣味,比赛还进行了场景剧表演,观众互动环节。








四轮答题后,活动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优秀个人奖”获得者: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钟龙辉


“人气团队奖”获得者:历史学院代表队


体育与运动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资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教育学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与心理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蝉联冠军

 

此次比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安全文化月的重要部分,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促使同学们关注安全知识,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平安校园长效机制的建设,防微杜渐敬业守责扬正气,保驾护航安居乐业唱弦歌!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