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艺家助力“129”,荣获特殊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6-12-11 浏览次数:

1210日晚7点,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准时拉开帷幕。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19个参赛队伍,各个院系团队均以热情、严谨的态度面对观众。他们用优美绵长、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自己对祖国的深深爱恋。鼓、小提琴、长笛、三角铁、小号等乐器的完美配合,更是为这次129合唱比赛锦上添花。

比赛的尾声,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的同学们为观众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过雪山草地》,他们用舞姿展现了红军过雪山草地时遇到的极大困难和依然与天争与地斗的顽强毅志本届校歌赛冠军任璐用她嘹亮的嗓音演唱了一曲《天耀中华》,歌声中洋溢着浓厚的民族情感。在歌声与伴舞中,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在这场比赛中,我院虽然不参与名次的角逐,但艺家的同学们依然积极参与其中。音乐系的同学为其他院系进行专业的声乐、钢琴伴奏指导,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从全校备战“一二.九”合唱比赛开始,我院辅助各个兄弟院系进行一个多月的排练,同学们不仅在歌唱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更收获了朋友间的情谊,也终于看到了舞台上的回报。基于此,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得了特殊贡献奖。

129合唱比赛不仅提高了各个院系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为纪念129运动和宣扬长征精神献出一份力。真心祈祷,天耀中华,祝愿艺术与传媒学院每一位学子都可以通过此次比赛,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激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