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形势与政策”小组召开2016年度盘点暨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形势与政策”小组2016年度盘点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在主楼600召开。“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张慧等第十届领导团队全体成员和2016年加入“形势与政策”小组的新成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小组举办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宁轩同学宣读2016年小组自评的“2016年度国际十大新闻”,包括“葡萄牙首夺欧洲杯,南美洲初迎奥运会”、“杭州声音响彻世界(G20杭州峰会),巴黎协定通达全球”等等。李越同学揭晓了“2016年度‘形势与政策’小组十大新闻”,借此回顾了一年来小组的重要比赛和校际交流活动,从世界到眼前,展现了小组成员的风采与视野。

随后,小组领导团队成员为2016年加入小组的新成员们送上了特别制作的专属新年礼物——“邢予正之恋”纪念册,并为大家一一拍照留念。纪念册上有小组对每位同学的祝福,有精心挑选的个人在小组活动中的留影,记录了大家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最精彩的表现和最重要的时刻。

“形势与政策”老成员和新成员轮流发言,畅谈自己这一学期以来的感受。第十届“形势与政策”领导团队成员表达了对新成员的感谢,高度评价新成员们一学期以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小组各项活动的圆满举行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此外,领导团队的成员们还分享经验,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所能提供的一切资源,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让自己进步。新成员们谈到,加入小组之后,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自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切身感受到小组的高标准、严要求,“形势与政策”小组的优秀在一次次活动中得到证明。

总结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2016年已经过去,“形势与政策”小组在这一年中稳步向前,成绩显著,小组成员们更是不断开拓,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我们坚信,在新的一年里,“形势与政策”小组必将更上层楼,取得更好成绩。

附:“形势与政策”小组自评2016年度国际十大新闻

1.十载砥砺,机器人折手谈之桂;百年求索,引力波奏天籁之声。

2.大国同心,“果阿宣言”乃有识之论;小子共谋,“南海仲裁”实无稽之谈。

3.卡相失筹,不列颠脱欧变实景;伦揆错算,意大利修宪成空图。

4.苦心不负,葡萄牙首夺欧洲杯;苍天有情,南美洲初迎奥运会。

5.仰承鼻息,“萨德”岂为核武设;变生肘腋,“闺蜜”实坏总统局。

6.新官西赴,古特雷斯履“球长”;旧怨东流,罗德里格署和约。

7.弹劾案起,罗塞夫饮恨辞廊庙;邮件门兴,特朗普携喜驻白宫。

8.举国落泪,普密蓬法舟出世;万众伤心,菲德尔宝剑入匣。

9.枪声在耳,法兰西德意志再罹暴恐;凯期靡遐,阿勒颇摩苏尔新添胜绩。

10.桂子飘香,杭州声音响彻世界;鸢尾报喜,巴黎协定通达全球。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