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学部院系学生会工作考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1

各院(系)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我校学生会工作的质量,不断提升学生会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校学生会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考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精神,结合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和我校学生会工作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通知、方案。


二、考评要求

(一)考评原则

本次评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科学制定方案,坚持民主评比。

(二)考评内容时间范围

2022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


三、考评内容

(一)“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荣誉称号

1.考评方式:材料评审+现场答辩

2.考评细则:详见附件一《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的通知》

(二)“权益服务奖”荣誉称号

1.考评方式:材料评审+现场答辩

2.考评细则:详见附件一《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的通知》

(三)“最佳人气奖”荣誉称号

1.考评方式:网络投票

2.考评细则:详见附件一《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的通知》

(四)“改革先锋奖”荣誉称号

1.考评方式:材料评审

2.考评细则:详见附件二《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学部院系学生会“改革先锋奖”评选的通知》


四、评比程序

(一)发布通知

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校学生会向各院(系)学生会发送相关通知。

(二)材料筹备

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至11月5日(星期日),各院(系)学生会准备相关材料,包括:奖项申报表、工作评价支撑材料、获奖情况统计、工作报告、微信推送宣传材料、评比大会所用的PPT等。

(三)提交参评材料、抽取答辩顺序

1.电子材料提交阶段

11月5日(星期日)24:00前,各院(系)学生会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至校学生会办公室邮箱:bnusu@bnu.edu.cn。

2.纸质材料提交阶段

11月6日(星期一)10:00-15:00,各院(系)学生会将所需纸质版材料提交至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学16楼南侧一层109办公室)。

3.答辩顺序抽取阶段

各院(系)学生会提交纸质材料时,抽取相应答辩顺序,并于现场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

(四)部分分数公示与反馈阶段

11月7日(星期二),校学生会办公室向各院(系)学生会公示其对校学生会工作配合程度和获奖情况分数并接受各院(系)学生会反馈意见。

(五)线上宣传与人气投票

11月7日(星期二),校学生会发布院(系)学生会宣传推送,开启“最佳人气奖”线上投票通道。

(六)资料复查与前期加分确认

11月7日(星期二)至11月9日(星期四)中午12:00,校学生会办公室最终确认各院(系)学生会前期加分,复查各院(系)学生会提交材料。

(七)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大会

1.时间

11月12日(星期日)14:00-17:00

2.地点

敬文讲堂

(八)结果公布

现场答辩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确定北京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部院系学生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名单,并与“权益服务奖”、“最佳人气奖”和“改革先锋奖”等奖项一同公布。


联系地址:学16楼南侧一层109办公室

联系邮箱:bnusu@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