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了进一步展示优秀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和激励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开展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


一、“十佳志愿者”评选简介

由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十佳志愿者”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遴选出十位过去一年中在志愿服务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授予“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二、参评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我校北京校区全日制在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够代表我校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4.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一年以上(需附相关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手书签名的志愿服务证明,并加盖组织公章);

5.对曾经在日常志愿服务(包括大型赛会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优先考虑。


三、奖项设立

10名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志愿者”

 

四、评选程序

(一)报名:2023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

登录校团委网站(http://youth.bnu.edu.cn)或关注“北师大白鸽青协”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通知,下载填写参评材料:

1、参选报名表《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参选报名表》1份(附件二);

2、志愿服务证明1份(附件三);

3、志愿团体或各院系级团委推荐《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参评志愿者推荐表》1份(附件四)(仅推荐人员需要填写);

4、500字以下个人事迹陈述1份;

可附带公益活动照片以及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

请于2023年11月1日晚24:00之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bnushijiavol@163.com。纸质版参评材料请于2023年11月2日17:00之前交至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位于图书馆西侧玻璃房一楼,工作时间为工作日8:00-11:30及13:30-17:00)。提交电子版材料不需签字盖章,纸质版材料请签字盖章并双面打印。

(二)初评:2023年11月5日

工作小组组织评委进行初评,选出15-20位候选人。

(三)网络投票:2023年11月10日至11月16日

(四)终评暨系列培训结业仪式:2023年11月19日

相关领域专家、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评选团进行终评,综合终评投票结果及网络投票结果选出10名“十佳志愿者”,授予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称号。

注:请及时关注“北师大白鸽青协”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联系人:“十佳志愿者评选”工作小组

联系邮箱:bnushijiavol@163.com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3年10月25日                          


附件下载: